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

這棟透天沒有一樓,卻有暖暖的溫情

高雄有一個小小地方教會,牧師娘長期為社區十多名孩童提供課後簡易晚餐、課後輔導及音樂教學。在2017年面臨沒經費租屋、可能解散的窘境。如果教會沒有提供照顧服務,週末孩子們就沒有家長信任的照護場所可託付。

在同一時期,我收到讀者小玉的來信,「我不小心又買了一棟透天,一樓是空的!是路!哈哈⋯」她用調皮又爽朗的笑聲對我說。


她從二十多歲就開始存錢買房子,至今五十歲已擁有套房、法拍屋、新房子、破房子、怪房子,她享受改造的過程、從中獲得許多成就感。改造完自己會住一陣子再出租。儘管收租已經足夠收入,不過她還是有在上班消磨時光。

小玉整修好這間沒有一樓的透天後,因緣際會得知附近的教會跟孩子們將無所去處,決定無償提供給他們使用。
至今快兩年了,孩子們能在這裡吃飯寫完作業參加課程,週末若家人無暇陪伴就來教會練樂器寫功課。

那天我跟小玉去看這間無人聞問最後被她買下的房子,因為一樓是路,房子前後通風、空氣很好,不像左右鄰宅後面還有其他房子擋著。

而房子也成為社區孩子們溫暖的成長環境。雖然它沒有一樓,但它有滿滿的溫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下轉貼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資訊:

【社區環境概況】
高雄市恩典滿滿全人關懷協會(基督恩典滿滿教會),位於前鎮舊草衙社區。此社區當中有兩間國民小學「明正國小」與「佛公國小」,兩間學校的距離為1.2公里。兩間學校之間充斥著許多的課輔班、補習班。教會評估之下,社區課輔班或是補習班在專業的課程指導下,或是與政府提出申請學生補助的流程上,著實比教會更加的穩定與專業,因此,教會便在社區裡面成為一個關懷的網絡以及陪伴脆弱家庭共同成長。

【社區家庭的需求】
台灣雖有實施週休六日,但社區家庭多為勞工階級多數家長週六仍需要上班(或輪班狀態),因此,兒少需要有一個安全可信賴的環境交託,使家長可以放心的去上班。隔代教養或是寄養家庭的主要照顧者,週間忙碌接送兒少、整理家務、主理伙食……,週六日讓兒少來到教會安全的地方學習才藝,課後提供點心,使得主要照顧者有些許喘息的時間。因此每週六日的陪伴與關懷為此社區的需求。

【教會的理念】
教會是社區的一份子,社區當中有許多的需求由大家共同來協助,教會只是盡棉薄之力共同營造一個健康、正向、友善的社區環境。






訂閱阿羚官方LINE
訂閱
阿羚FB粉專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