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在家教茶╳14坪的一人小家╳社區大樓裡的茶道老師

你喝茶還是喝咖啡?
我兩種都喝,夏天喝茶、冬天喝茶及咖啡。
夏天喝烏龍、綠茶、抹茶,冬天。冬天喝普洱、東方美人及紅茶。
喝茶,是一件很生活、很放鬆、很「家」的一件事。在家教喝茶就顯得再自然不過。
你有想過,在家品茶談天也可以有收入嗎?

在家教茶


教學茶人的特質是什麼?


我和惠敏認識多年,她從半畝塘離開後,開始走上茶人之路。她的教學結合茶專業及豐富的生活歷練,學員跟隨她習茶多年。
她家只有14坪,扣掉臥室、衛浴、走道約僅剩8坪左右。從家中唯一的大窗看出去就是新店北勢溪的山巒。
學員們樂於定期從台北市區或新北市專程前來,只為來與她喝杯茶。

許多外國茶友把她家當成來台的第一站、也有駐外台商特別出機票請她飛到北歐,就為了讓她為她擺上小茶席、喝口家鄉味的烏龍茶。我很好奇她到底是什麼魅力?可以讓國內外學員一跟就數年。

我決定觀察她的教學及與學員互動的特色,並詳細記錄在書中。我發現,她與學員之間並沒有上對下、正襟危坐的師生感,而是較自在的「亦師亦友」關係。

透過以茶會友,邊喝茶、輪流泡茶、邊聊天,把茶知識、品茶心態與姿態等實務練習穿插在談天之中。
上完課,學員不但喝到好茶,心情似乎也鬆開了。
我在書中有介紹到聊天大叔,我想,惠敏也可算是「療癒系的喝茶談天大姊」吧!

〈趙惠敏〉臉書

訂閱阿羚Youtube頻道

●更多精采內容請看→
《在家CEO!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》
博客來
誠品
讀冊
金石堂

阿羚Line:@ddn4393c
林黛羚 FB粉專
林黛羚博客來全書系


#在家CEO
#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
#讓我們一起長大到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