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

在家教穿搭╳租透天╳1F穿搭諮詢2F攝影3F住家



你有計劃在家提供諮詢或一對一教學服務嗎?也許可以參考服裝穿搭師Ivy的自宅空間規劃及經營模式。
通常美女都會讓我感到緊張害羞,但溫柔開朗的Ivy卻讓我感到很自在。
我是透過網路找到她的,Ivy與老公租下高雄一棟三層樓連棟透天,算是短透天,每層樓約可隔出前後兩區。1樓前段是她的穿搭諮詢工作室、後段是倉庫及通往樓上的樓梯。2樓是她先生的攝影工作室、3樓是一家三口還有兩隻貓咪的住家。
「人穿衣服、不是衣服穿人。所以我不會幫客戶『做造型』,而是希望她們『穿出自己』。」當我聽她這樣說時,難掩激動心情,「我也常說是人住房子、不是房子住人耶!」
我剛好是個不擅長「穿出自己」的人,只要覺得款式ok,通常一次買五、六件同款的省麻煩。「人要穿出自己的個性。用現有的衣服也可以穿出不同的自己。」她強調不必全都買新衣服,只要學會穿搭訣竅,舊衣服也很好搭!
得知Ivy每月都有定期往北的行程,我跟她敲定付費諮詢,想體驗穿搭諮詢是怎麼回事。
諮詢當天她從我衣櫃挑出我常穿的上衣及褲子,再配上她帶來的幾件衣服,我很驚訝自己原來也可以這樣那樣配,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感覺很微妙,既熟悉又陌生。而且不同款式衣服好像有股魔力,它可以改變我的心情。
「穿搭會由內而外影響舉止、也會影響他人對自己的觀感。」例如原本穿著連帽T、若改穿訂製西裝,通常在舉止上就會變得較為紳士。
Ivy推薦的款式並非名牌、價格也很親民,可適用於工作或生活不同場合。

我用Ivy教我的穿搭訣竅,參加演講、人文講堂錄影、新書發表會。
感謝Ivy與友人來參加高雄場新書發表會
因為她有來,特別複習了穿搭技巧。
很高興被肯定了XD
在參加人文講堂錄製時的服裝,也是跟Ivy討論過的。



在心情上感到頗愉悅自在,並不會因新衣服而感到彆扭,這也是Ivy厲害的地方吧!
他就是有辦法讓客戶「穿出自己」,而非被造型框住。
我認為Ivy是很理想的在家工作範本,她的職志具備了在家CEO的「機動、自主、效率與明確」,她的空間也做到「公私分明、客觀專業」的呈現。
大家可透過這部我與Ivy的五分鐘短訪,參考瞭解她的經營理念喔!

Ivy臉書:劉爲麟Ivy-專屬個人服裝穿搭顧問

訂閱阿羚Youtube頻道

●更多精采內容請看→
《在家CEO!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》
博客來
誠品
讀冊
金石堂

阿羚Line:@ddn4393c
林黛羚 FB粉專
林黛羚博客來全書系

#在家CEO
#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
#讓我們一起長大到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