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

從竹科工程師轉職為私宅廚師,如何讓母親放心?Part1_阿寬的私廚之路



阿寬本來是清大電機系畢的園區工程師,後來對影像與美食深感興趣,經不起內心的召喚,他決定轉職私廚。於2012年開始於新竹寶山的租用公寓經營私廚,後來又搬到新竹市中心的連棟透天。他把私廚規劃在二樓,自己則住在三樓。


他努力自學烹調技術,至今兩手仍留有被高溫油滴燙傷的疤痕。轉職過程,最擔心的反而是阿寬的母親。畢竟,兒子本來是稱號響亮的「竹科工程師」,怎麼跟老家親友們解釋兒子現在在幫人煮飯?而且還不是煮500桌,是煮一桌?!身為獨子的阿寬,眼看媽媽擔心到快得憂鬱症了,使出絕招,送一個大型銅鍋給媽媽...

在聽阿寬描述的過程中,宛如在聽一齣美好的喜劇。但這其中還是包含許多喜怒哀樂、笑中帶淚、收入成本支出也要控管。來聽聽阿寬怎麼說?

阿寬的私廚:寬廚
老婆的甜點店:小墊子

更多精采內容請看《在家CEO!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》
博客來
誠品
讀冊 
金石堂

◎阿羚Line:@ddn4393
加入好友
◎阿羚Youtube:alinghome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