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2020新春回饋:價值千元手工燒杉桌燈抽獎活動


阿洋是《在家CEO!賺進後半輩子從家開始》書裡P181的房東。身為備受房客愛戴的盡職房東,阿洋也十分熱愛自行研發手作燈飾及古早家電再造,客廳有他接線研究成功的Delvil磁石式電話牆機。
阿洋精心設計製作三盞贈予阿羚讀者抽獎,大家把握機會囉!
活動更新:中獎名單看這裡

〈抽獎辦法〉
1.拍下您所購買的阿羚著作
2.一本代表一個人次。如果你買過3本,請3本拍在同一張照片內,就算3個人次,抽中機率較高
3.屆時依抽到的先後順位,讓抽中者依序選擇要ABC哪一盞
4.活動到2/10晚間12點截止
5.十分感謝543club阿洋,不但每次Emmy都會準備超好吃的晚餐,而且你們家又有好多有趣的發明可以玩,還陪我走到捷運站。很高興能夠有這個緣份認識您們!

*在書店拍樣品書、新書包膜沒拆掉都不算喔
*活動會在官Line粉專同步舉辦,請擇一介面報名,重複報名者不算數喔
範例:一張照片拍4本就算4個抽獎人次
可增加抽中的機率

阿洋熟稔各種複合式技法,其中蠻讓我印象深刻的是「燒杉」,剛好這次的桌燈立燈作品有用到。

此法常見於日本鄉間木造屋外牆。以高溫炭化焚燒木材表面,以達防火防潮功能、同時創造出黑銀色的木紋光澤。
他把此技法運用在燈座表面上,呈現木紋年輪之美,而且拿起來聞還有淡淡焦香。而一般燒杉技法外牆,手摸到會變得黑黑的,但阿洋製作的燒杉燈座,手卻絲毫不會沾黑!問他怎麼做?他說只要把炭化溫度再提升到結晶化,就不會沾黑了。不過實際上如何瞬間加熱到這麼高、控制火候,就是他不斷嘗試後的秘技了!

燒杉,以高溫烈火焚燒的方式對木材進行表面處理,經過炭化、清洗、的步驟,最終成品有著豐富的黑銀色光澤,充滿質感的黑色頗為華麗;更能防火防潮,防腐防蟲蟻,使用年限也延長至八十年之久。
燒杉把木頭表皮的紋路,透過高溫火燒 呈現出一種爆裂開來的狀態。木紋表面也更具有立體感,再加上它本身獨有的焦炭氣息,真可謂是色香味俱全。引用自此

後來我在誠品也有看到木頭及工業風水管桌燈,動輒三、四千元起跳,最基本的木頭燈座也要1600元。大家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啊!XD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