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

阿羚最新力作《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:先做先贏!40歲開始規畫、50歲開心打造,好房子讓你笑著住到老》


這本書想寫給的對象其實再明確不過了!是鎖定在38~55歲、以「預計透過搬家或第二次翻修,創造住到老的家」的屋主。若要再更進一步聚焦,還包括「預計接長輩來住或住附近」、「僅與伴侶同住或獨居」及「想過簡單安全的老後生活」的人。


後半輩子的居所,在購屋或裝修之前,首先要確定的是:自己住、還是跟別人住?這問題最好即早決定,以便在空間上儘早規劃、及早適應。

因此,書中第一單元,從打破一般在宅養老、高齡住宅常見各式的迷思切入。告訴你,熟年的家不是養護中心,而是讓人可以越住越開懷、行動更靈活自如的好居所。如何讓自身興趣與家空間結合、空間移動不費力、取物置物很便利,甚至要讓機能設備充滿愉悅的美感......這些,才是最應該注重的。

此外,本書更希望協助讀者以較少的預算負擔,較少的裝修更動,逐步計畫,踏實著手後半輩子的好居所。

因此,書中拜訪了7位已經實踐了老後夢想的家的屋主,例如:設計師小曼,為腳力退化的80歲母親調動家的格局,走路更省力;60歲退休的阿俊,家中多了木工房,老後的理想家具自己動手做;阿瑤與小郁將住了8年的舊家改造,創造新的機能,更適合老後的彈性變化;40歲的奈麗,將斷捨離帶入空間中,無形中減少了更多時間與金錢的負擔……

這些早早開始計畫、不再受限於不便的空間,舉手投足更為靈活、好好打造後半輩子的家的人,在可以預見的未來,都能笑著住到老!

本書特色

★ 迷思破除:別等「老了再說」!針對自己與家人需求的關鍵養老裝修與思考。
★ 空間評估:老家結構是否適合養老。究竟是搬家好?還是就地補強整修比較好!
★ 減物心法:告訴你空間收納術、居家斷捨離如何降低耗能,創造安全動線。
★ 設備規畫:給你在宅養老設備、不同需求的精準選配與設計!
★ 真實案例分享:從40歲開始準備的硬體、軟體know how,經驗心得一次告訴你。

網路購書連結→
博客來:https://reurl.cc/a51mX
誠品:https://reurl.cc/OXVWR
金石堂:https://reurl.cc/NXqKn
讀冊:https://reurl.cc/g8Z5z
三民:https://reurl.cc/NXqee

書中拜訪的其中三位屋主阿俊、小曼及奈麗,(在阿羚的"強力"鼓勵下XD)願意開放自宅讓讀者參與「到屋主家做客」的活動!也歡迎讀者剪下書末頁報名表踴躍參加!

【到屋主家做客】
2019/01/08(二)13:30~16:00
屋主阿俊: 自學工藝木作,暖心再造理想家(台北市)

2019/01/10(四)13:30~16:00
屋主奈麗:實踐斷捨離生活的簡單家(泰山)


2019/02/16(六)14:00~16:30
屋主小曼:女兒為腳力退化的母親打造美感與安全兼顧的家!(新店)

阿羚新書上市暖身直播


加入好友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