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

台北市老公寓一樓:到屋主家做客之阿俊家側拍記錄

一月八日,本來擔心會下雨,很幸運的,雖然是陰天,但雲層不厚、雨下不來、也只有到微冷而已。那天,我們打算拜訪《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》中的阿俊家!在台北捷運站出口集合,大家都很準時,在相約的時間點之前就抵達,簡單提醒一下拜訪守則後,我們就步行前往目的地。



芳玲姊已經在門口等待大家,介紹圍牆周邊種植的植物、還有房子在改造前的入口位置。左邊盛開的大花是黃扶桑。

進到室內後,把餐桌椅跟空間中各個阿俊自製的椅子移到客廳區,竟也足夠提供所有人坐。讀者依序自我介紹、把閱讀心得與大家分享。會報名阿俊家參觀抽獎的讀者特質很明顯,對手感家具或木工DIY很有興趣,因此大家都抱持著「這個、那個是怎麼做的?」的好奇心來現場。

到屋主家做客,屋主忙著介紹心愛的珍藏品時,就沒我們的事啦!
主編雅蘭跟我趁機偷玩一下自拍~
讀者很好奇這個門上方的小機關。這到木百葉可透過手動調整中軸,決定是要打開還是關起百葉。
(左)問著問著,大家就越發的崇拜阿俊與芳玲姊,最後按奈不住內心的悸動,終於請阿俊夫婦倆在書上簽名~(這旁白有點怪怪的XD)(右上)讀著們都很貼心,來做客還送上小禮物,有自製的小手作、自製桔醬還有名特產。



讀者們好奇心跟求知慾都很高...歡樂時光總是匆匆,最後大家再坐回定位,有些人分享了實際走覽之後的心得,竟得出「現場比照片中漂亮」的小結論...(Dear攝影老友,加油好嗎?哈哈哈)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會想要辦這活動的原因之一,透過實際到現場、並且與屋主互動,讀者從照片走到實境,更貼近屋主生活,我看著屋主與讀者之間的討論、碰撞出火花,那樣的畫面是十分美好的!在此誠摯感謝阿俊與芳玲姊,撥空陪伴讀者們度過美好的午後!也感謝讀者們的熱情參與!

最後我請阿俊為今天的活動做一個總結,他反而說:「我好羨慕大家!大家都還很年輕,想學什麼都還來得及。當初我53歲才開始學,沒有基礎、沒有打底,學得壓力好大好急好慌...興趣還是要有時間去積累的。」阿俊鼓勵大家,對什麼樣的才藝有興趣、甚至想要把它培養成第二專長,就要從現在開始學習!與大家一起共勉喔!^^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