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柚子皮 不只可以當搞笑假髮 剪細還可當蚊香

前陣子去拜訪謝孟霖大哥,他為了驗證家裡氣流的動線,點燃一小片不明物體,煙霧很快出現、隨著氣流往通風塔的方向飄走。
好奇一問,才知道他燃燒的就是曬乾後的柚子皮,「柚子皮可以驅蚊、當蚊香喔!


真是太神奇了!剛好那時候中秋節快到了,我躍躍欲試,請家人幫我留了兩粒柚子皮。

我把柚子皮放在陽台晒了好幾天,放到幾乎忘記,直到前天有點毛毛細雨,才驚醒般的趕快把它們收回到室內。

今天將柚子皮剪成一條一條的,曬乾的柚子皮不是很好剪,很容易脆掉,早知道就先剪成一條一條再曬。↓

用打火機點燃末端,白肉的部份很快就像蚊香那樣燒焦、延伸。
燃燒的速度很穩定,柚子味道與煙都可以有驅蚊效果。

但是綠色皮的部份,好像有油,點燃的時候它會突然變得很旺、柚子味道也變得濃郁、但一下子又消火了,沒辦法燒起來,所以真正具有蚊香效果的,就是白肉的部份吧。








add your comment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