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

零裝修,在家打造臨時Home Gym!

有運動習慣的朋友,這陣子沒辦法去健身教室,而戶外運動戴口罩又很熱很悶,多少會覺得沒運動怪怪的吧?

如果家中有可彈性利用的區域,不妨為自己打造一個臨時的Home Gym(居家健身房),練練自己熟悉的基本動作。

在播放示範影片時,螢幕不能太低或太高,也不能太小。
最好用投影或15吋以上面板筆電播放。視線平視或小於15度角。

由於運動健身是動態的,需要考量到基本的安全性與健康。

包括最小活動面積怎麼計算可以用坊間巧拼板當運動地墊嗎?TRX安裝在門片上要注意什麼?邊練邊看示範教學影片,螢幕要怎麼擺、才不會傷到頸椎

💡我整理出5個基本重點


1.依照運動類型丈量出最小面積:才不會撞傷跌倒
2.維持良好空氣品質:運動需要更多乾淨空氣、保持通風不要缺氧
3.舖設運動用厚地墊:我用巧拼板地墊第一次就壞了
4.運動器材要120%確定固定好:運動到一半掉下來很危險
5.運動影片螢幕與視線等高:放錯位置影響脊椎會造成姿勢錯誤
更詳細的內容看阿羚在50+好好的專欄喔~


我自己的臨時home gym,是以拉伸、暖身及拳擊為主。因為是臨時的,所以使用可收納的運動地墊、以及直立式拳擊沙袋。產品資訊及使用心得可點圖片。

地墊是同大實業運動地墊,一位運動教練推薦的。厚實、鋸齒邊緣夠深。有紅、黑兩色可選。選購時,建議跟老闆要求留邊條。

尺寸: 100x100x4cm
硬度: 40度
密度:110 kgs/m3

沙包是迪卡儂台灣製直立沙包。基座可裝水或裝沙。中柱彈簧中偏軟,擊打時若力道較大,末端搖晃幅度會超過基座寬。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。

當然,未來有機會,若能透過裝修打造一個專屬的home gym會更好。以後再跟大家分享裝修版的home gym要注意哪些重點。

◎小提醒:在家運動,安全第一。沒有專業教練或物理治療師在旁指導,不要自行練高難度、超乎自己能力範圍的動作喔!

阿羚推薦:

可以看著影片跟著做。基礎拉伸與暖身操,請大家先看第一部暖身拉伸之後,再做第二部的健身操。



歡迎加入阿羚官方Lin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