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自然農法楊桃酵素 適合喜歡酸甜甘滋味的人(可團購)

一般果園下方的草,通常除草除的很乾淨、乾土外露,有的甚至有灑藥,讓草皮變成一片枯黃。
夏耘農莊義隆大哥家的楊桃園,土壤乾淨
,有多種類的雜草,甚至有的楊桃樹下出現過貓生長,隨著風吹繁殖成一整片,在清晨陽光的照射下,充滿活力 :-) 


趁著接下台東的縱谷店家改造顧問專案一事,也去實踐秀明自然農法的夏耘農莊幫忙一天,美其名是幫忙,其實是學習(好像還有點降低人家的套袋速度XD)。 

農莊主人林義隆大哥教了我許多播種、套袋、觀察植物的技巧,我跟著他學楊桃套袋,這些楊桃都是無農藥無肥料、甚至沒有澆水,靠自己的能力成長。 

當然,一開始總有陣痛期,這楊桃園原本是有機方式生產,雖然沒有農藥化肥、但仍舊有下有機肥,從有機農法接手、到實踐自然農法,歷經了兩三年的無收成期,到去年為止,產量還是原本有機栽種的不到一半,但土壤已經變得健康、楊桃樹已經可以自力更生。 
楊桃樹幹長了漂亮的青苔

吸收地氣的楊桃酵素

義隆大哥有一個通風的倉庫專門存放楊桃酵素,每罐楊桃酵素堅持都要放在地上、而不是為了增加產量或節省空間而存放在架上,原因是太太曉萍姊堅持要讓酵素「吸收地氣」。
他們目前還有一批楊桃酵素可訂購,作為一家人接下來四個月的收入來源。
如果喜歡楊桃這一味的人或公司行號,可以直接跟他團購或訂購~!

◎聯絡方式:林義隆 barkely.lin@msa.hinet.net
◎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rkely.lin
夏耘農莊楊桃酵素相關介紹:http://naturalfarming2010.blogspot.tw/2011/05/blog-post_13.html
夏耘農莊超可愛的喵







add your commen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