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Discovery播《求生鐵人雙拍檔:蒙塞拉特火山島》

記得前幾週在家裡,看求生鐵人雙拍檔,有一次他們到一個被火山灰淹沒過的蒙塞拉特火山島求生,裡面很多房子、但都已經完全無人居住,不過倒是還有當初人類引進的雞群繁衍下來。

於是乎麥可要露絲去抓一隻雞、並把牠給殺了,然後他負責升火,以便他們可以吃烤雞。從來沒殺過雞的露絲,抓到雞之後,反而把牠當成寵物、還想幫牠取名,開始抱牠哄牠(我應該也會這樣),帶回去給麥可之後,麥可生氣且納悶為什麼她沒殺了牠?


這時露絲哭了而且講了一句話讓人無法忘懷:「是的!我會殺了牠、我必須。我平常都會吃雞,我會去雜貨店買雞肉來烹調......我會把牠殺了。」之後露絲在拔雞毛時又說,「我們吃肉、卻又無法殺了動物,這樣顯得太偽善了!任何有吃肉的人,一輩子都應該親手殺動物一次。」

不過心疼太太的麥可,還是把雞給拿過來,抓住雞頭,先安撫雞,並說「還是讓我來殺好了,我做的比較快、也比較好,我希望雞在平靜的心情下死去、我懷著尊敬的心情殺了牠」,(好幾代以前的長輩,或者原住民,應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,感謝牲畜之後才殺了牠們)。

然後麥可握住雞頭、瞬間甩了雞身三圈,雞的脖子被扭斷、死了,然後交由露絲清內臟跟拔雞毛。

這應該是我愛看鐵人求生雙拍檔的原因之一,除了可以看到一些他們求生所分享的技巧(當然他們是在有攝影團隊的協助下),還會出現露絲(現代人)面對一些殘忍事實時的反應。

雖然佩服特種部隊出身的麥可,我更佩服露絲,從都市生活轉變到求生情境時,不太過歇斯底里、並試著自我反省的能力。

(若要直接看我所描述的片段,可以從26:00開始看起)





add your comment

2 則留言:

清水 智 提到...

感謝分享,最近正在看木工那本,害人啊。

林黛羚 提到...

哈哈...加油啊 清水智
期待看到你的木工作品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