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印刷廠側拍~熱騰騰的《改造老房子》誕生了:-)

經過最後一個月的日夜顛倒、過年也在家寫作業、連做夢都夢到在寫稿畫圖,還有室友陳ㄚ隆嚴厲的鞭策以及總編輯阿芬溫柔而堅定的提醒,終於,新書《改造老房子》在版廠印出來了!
早上十一點從床上掙扎著起床,下著小雨而寒冷的一天,從竹北開車到台北看樣,剛好趕上印封面的階段。




這就是封面還沒裁切的樣子囉^__^一張可以裁出三張。
為了環保,美術設計阿梅挑了一種堅韌厚實的紙材,好與老房子的調性吻合,封面不要再包覆塑料P膜,可以觸摸到封面真實的觸感。

右邊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商周第七編輯室總編輯席芬啦,她之前在田園城市編的書超有創意的,從五年前就一直默默著崇拜著她,可以跟她合作真的很開心。她正在與左邊的印刷廠大哥討論調色,因為前面幾張印出來的感覺比較偏紅,所以還要再調整幾次色系。


這是第一批的內頁。如圖中所見,一張紙的單面可以一次印出"16頁",然後等墨水乾掉之後,再印反面,加起來就有"32頁"了,神奇吧!
這個紙材,採用日本王子品牌的雪嵩紙,觸感溫溫的又有韌性,跟《蓋綠色的房子》一樣,是阿梅很鍾愛的紙材。


然後這是五色印刷的機器,從右邊第一台的空白頁開始,接下來的五台,每一台都是負責一層的顏色,等跑完整個流程之後,才會看到上面那兩張的樣子囉!



tag: 蓋房子, 蓋綠色的房子, 林黛羚, 老屋改造, 改造老房子, 老房子, 綠生活, 蓋自己的房子, 綠建築, 綠房子, 綠住宅, 平價, 節能, 減碳

6 則留言:

Miky 提到...

期待很久~
果然阿羚不負我所望呀!
我要衝去買下他~~
對了~有要辦新書發表或座談嗎?

Fiona 提到...

恭喜呀阿羚
我一定會去買一本的
讚啦

林黛羚 提到...

哈囉 Miky~~!!

哈哈 謝謝你的厚愛啊 :-D
有啊 新書發表會在北中南東都有喔
你可以下拉右邊的行程表隨時會有新的活動補上
我等會也會另外以新的網頁秀出來唷!
到時候書看了之後還請多多指教了

林黛羚 提到...

哈囉 Fiona,
謝謝你喔! :-D 好開心啊
ㄟ如果發表會有空也歡迎來聽喔
也很想見到您廬山真面目哪! 哈哈

Miky 提到...

哇~5/1才到台北呀
但我會等的...
先去買書看先...

林黛羚 提到...

to Miky,
哈哈 那看了之後新書發表會還請多多指教、分享一些建議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