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台南 神農街 黑蝸牛工作室 too old to be normal

上禮拜去台南與同學碰面,買的名產竟是半打比利時啤酒,雖然也有發現蜂蜜啤酒,但我念念不忘的是捷克蜂蜜啤酒而非比利時的,詢問口感之後只買一瓶,其他都是店員推薦的黑啤或金麥啤酒。晚上我們到處逛,吃了好吃的蚵捲,超贊。
然後逛到神農街,發現裡面有一間超有fu的黑蝸牛工作室(76當代實驗空間),在裡面做木工感覺很贊吧。聽阿湯說神農街沿著河道蓋(五條港),所以二樓才會有一個專門探出頭來的小窗戶。

黑蝸牛工作室(76當代實驗空間)二樓門面
該二樓門面的會變成那樣的過程,圖說如下:

(圖片引用自Dialogue的台南專題


裡面的牆壁正展示著大型壁畫,右前方是房子的柱子


工作室分前、中、後段,中段建築主體已經消失,剩下外露的樑。


歪斜的樹根上面架上桌面,但是實在太斜了 XD


牆面上的斑駁是怎麼仿也仿不出來的時間的美。
木與石的搭配,無敵。


後段的工作室還有人在工作。


黑蝸牛工作室門口的可愛剪影。

另外還有一個57工作室,不過因外面有牌子說不能拍照,不然牆上斑駁的老牆與亮亮的黑色眼淚真是超美的。


台南市舊運河道與現今馬路的關係圖

7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這裡以前五條港的其中一條,所以這裡的房子是沿著河道蓋的,所以才會長這樣子!

林黛羚 提到...

對吼
您可是道地的台南人ㄟ
嘻嘻

林黛羚 提到...

剛剛朋友傳給我你說的五條港
真巧
http://ims.tncg.gov.tw/mycity/cultural_zone_5channels.htm

Unknown 提到...

因為最近作了2個海安路附近的案子,為了都審資料有小小研究了一下,不過我沒去逛過啦!

林黛羚 提到...


我以為你是台南人說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是台南人沒錯啦!只是老師以前沒教這種地方史啦!

林黛羚 提到...


下次我去台南咱們在一起去惡補一下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