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小巷弄裡的視覺SPA


這棟廢棄已久的房子,它的紅色鏽鐵襯托著一樣鏽蝕但是是銀白色的紋路,這種頹敗的方式真美。

問附近的住戶這裡有沒有人住?住誰?
住戶很狐疑的看著我(心裡應該是想說,沒看到窗戶的玻璃都破了嗎、門都生銹了嗎),然後說,沒有,很久以前有一位藝術家住在這裡,然後很久很久都沒有回來看了。也許這也是那位藝術家的其中一個作品?


難得出太陽,溫暖的午後,在小巷弄之間散步著,胡亂拍照著一些門片,內心不時悄悄的驚嘆著...一整個超開心。
如果全國的小巷弄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植物與親切的小巧思,大家的心情應該每天都會很好吧!


這道門,雖小、而且似乎是手工搭建而成,但是門口兩邊還是不含糊的做了個愜意的乘涼椅。由於這裡剛好是轉角,鄰居們偶爾會坐在這裡聊天,跟經過的鄰居們打招呼。


住家的圍牆,以盆栽取代有刺的鐵絲網。


從一樓開始爬爬爬爬到三樓的使君子。春天開花時一定很嚇人。(...使君子是春天開嗎?)


自家門口不當停車位、不堆垃圾,放植栽,邊緣還以卵石修飾。


在圍牆上作畫的薜荔。






好可愛的門面喔!


街道的最盡頭,好心的屋主,用綠化的方式讓每一位在這邊轉彎的路人都感到賞心悅目。左側的門,漆成紫色,也很有味道。


看到的當時,內心OS:天啊,會不會太密了一點。而且裡面還有住人~


這棟房子的左邊那棟是這條街大部分的樣子:加蓋、陽台外推。但是這間不但沒有加蓋,而且好像也換了磚,表面看起來更手感。


放在大門上方的不知名植栽,讓雨水與鳥類去滋養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