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阿羚的第二本書《蓋綠色的房子》 愛地球上市!


書名:做自己的建築師:蓋綠色的房子官網
作者:林黛羚
出版社:商周出版
出版日期:2009年8月6日
規格:平裝 / 312頁 / 17×22cm / 全彩 / 初版
博客來訂購)(金石堂預購)

本書特色:平價、在地、省能、減廢、健康、夢想,23個綠色造屋故事 。
「從自己的房子到自己的綠色的房子,黛羚到處探訪用心過日子、用心蓋房子的人,而她說的故事也愈來愈誘人,愈來愈貼近──大地。」by阿羚的大學老師吳樹陸。

◎住的研究者 林黛羚,在首作《蓋自己的房子》後,持續尋訪舒適、節能、生態、平價綠建築及貼近生活一切住的相關事物;深入探訪台灣在地人自地自建、結合生活與在地經驗的蓋房子故事。從台北到台東、從屏東到新竹……更具生態關懷及人文情懷的新造屋及改造屋案例,分享更多勇敢實踐夢想的新住民綠色造屋故事!
◎做自己「綠色房子」的建築師:蓋自己的房子之外,更要蓋出「好房子」!符合21世紀簡單生活、綠色的概念,實踐平價、在地、省能、減廢、健康的造屋新主張,打造出「會呼吸」的好房子,是更多想要擁有自己的家的人更一步理想!

◎建材現場直擊:全書除了23個以綠建築為旨的綠色造屋精采案例外,更實地走訪木材廠、鐵材廠、鋁門窗工廠、預拌混凝土廠,實境帶讀者認識材料的生產過程,真正瞭解材料的特性及適用性,以及哪一種材料最適合自己打造的房子!
◎自行發包叫料必學技:自己叫料、自己發包、自己監工,更省錢!
◎靈活運用買地、蓋屋、改屋相關法規:避免糾紛及活用法規之常見狀況。
蓋綠色的房子講座地點及日期

17 則留言:

發條鳥 提到...

恭喜您,經過一番的努力,終於上市了。
小弟也購買一本回來參考,並且藉由您的E-Mail,轉發推薦給其它的朋友。

話說回來,見到這本書的第一印象,就是書變厚好多。(可見背後多少心血的付出)
第二,綠化,綠建築,場所精神,嗯~ 非常有意義的主題性
對於正在規劃中的建案,的確是非常值得深思的方向。

接下來還有一堆行程,加油囉!!!

林黛羚 提到...

哇 發條鳥

粉感動捏
你連我的自序也有看... :-D
讀的好仔細呀 ~~~

謝謝你的支持
看完還要多多指教囉...

希望你的朋友們也會喜歡

也祝福你的夢想家早日實現唷^^

Junnie 提到...

Hello,阿羚,
我是Junnie,收到妳的新書嚕~很棒!希望妳的新書會大賣ㄛ!請看我的無名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uvicky0820

謝謝嚕!

林黛羚 提到...

Junnie,
謝謝推薦耶...我有去逛你的無名了
是新的吼!?真是榮幸,我的書就是第三篇...哈哈~~

madeline 提到...

無意間在我家樓下的書店看到您的書
真的非常非常棒

最喜歡的就是客土袋的那篇
真的好棒
我一生的夢想就是蓋一間客土袋
自己的家

我對綠建築非常有興趣

本來想去聽9/5號的演講
但是人不在台灣
但是9/26的我一定會去聽的:)
到時候可以問您一些問題嗎?
因為我對蓋房子一竅不通
謝謝你



我的無名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w21632

希望我能認識您!

林黛羚 提到...

哈囉 Madeline,

您是到國外嗎?那應該可以接觸到不少綠建築喔...我有時候回老家看電視...偶爾會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綠建築節目,覺得好好玩喔!

我有到你的部落格逛,希望你的咖啡雞蛋糕餐車和earthbag的夢想可以早日實現!^^那個客土袋的製作影片記載的還蠻詳盡的...如果您日後真的能把客土袋當成長久居住的住家,那應該會設計的很可愛..超期待的喔!^^

9/26歡迎您來聽...我會盡我所知道的與您分享,若有不會的,再幫你請教一下專家囉~~~

胡言吳語 提到...

Hello 阿羚,
還是不免俗的向您恭喜,並預祝再次成為暢銷書作家,我看這次是不是賣個六萬冊如何?!

再來就是要感謝您了,〝蓋綠色的房子〞才短短上架兩個多星期,竟然已有四、五個不認識的朋友帶著書到山上來造訪,當然,他們都是準備開始圓夢者。其中竟然有discovery travel& living 頻道來訪,當然也是拜您新書所賜,今天下午導演與製作人已先行來作節目錄製討論,並預計於十月份用兩天來拍攝,真是受寵若驚。真不曉得您新書的魅力還真是無遠弗屆.....

當然我所有的工班竟也自動自發人手一冊,並且竭盡所能廣為宣傳,頗有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之態勢...

有空到山上來喝杯咖啡,加油!

林黛羚 提到...

to 阿志兄

六萬冊也太扯了啦 XD
那是台灣總人口數的1/3000ㄟ

聽起來比例好小

好啦
豐原那場講完之後再去找你玩喔!

巧克力國 提到...

這一本書終於改善上一本缺點了(圖和字都很小),也說了說了很多關於每一幢故事!很棒唷!

林黛羚 提到...

謝謝巧克力國的肯定^^
好久不見啦
哈哈
這方面的確是有體貼到讀者的閱讀舒適性~~~看起來舒服一些^^

Blue JOE 提到...

剛剛推薦這一本書給我的好友

他正準備在台東鹿野蓋新房子

本來想叫他參加在台東的講座,
可惜他要送媽媽出國,時間不允許~

林黛羚 提到...

to Blue Joe

是喔...台東鹿野..應該是一處很美的地方,希望他能將周邊環境繼續保持那份質樸喔^^
沒關係,若他將來還有其他疑問或要分享他的蓋屋紀實,也可以寫email給我的
謝謝您的推薦!

Chir 提到...

Dear 阿羚

我是讀者1號Chir^^ 你的羚字和我好朋友一樣,很少看到名字用這個字! 很喜歡你的書,有跟上生態及綠化的趨勢,看完第一個想分享給我媽媽..上次意外發現她跟我一樣對綠建築很有興趣 還挺實用的.書一定會賣得很好的
很高興書中的屋子都沒事,下次一定要抽空去走走看看!

Chir

等待著下半年開始學習木工ㄉ酒鬼~!!!!! 提到...

看了你的部落格!讓我感覺到,這本書有買回來看的價值,單是部落格裡就有題到許多的感動(或許是本身就愛好綠建築以及木頭吧= =|||,),過兩天補習前在去買本回來看^Q^~

林黛羚 提到...

to Chir
不好意思 之前忘記回您了
謝謝你的肯定喔

to 木工酒鬼
哈 謝謝啊~
您是我所知道第一個從部落格看完之後打算去買書的吧
大部分都是買書才連上來看呢
我的下一本書有些例子也是木工
再請多捧捧場了 哈哈

RLee 提到...

您好,我叫阿凱
是一個最近要舊屋翻新的台北市32y上班族
也不知道是誰傳了手機簡訊給我要我去看4/22的新聞挖挖挖才知道您的大名
(不知道是誰是因為那個號碼我不認識)
後來上網查了您的大名才發現這網址
很高興可以因緣際會得知您的新書
一定會好好拜讀...再次感謝。

林黛羚 提到...

阿凱您好

謝謝你以及傳簡訊給您的朋友(真的好神奇)
也謝謝您在這裡留言
祝福您老屋翻新的很順利喔!

阿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