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不用錢,日子還過得去 ── Mark Boyle

在一兩個月之前,我看到一則新聞,印象很深刻,不過當時在忙著寫作業,就先這個消息擱置了。最近終於有空可以慢慢閱讀他的相關資訊。

(Photograph: Charlotte Sexauer)

英國的Mark Boyle,在學了六年的經濟學後,原本可以如社會所期待的取得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、以及令人尊敬的職位,但是在他看了甘地的影片之後,他學到一個結論:to be the change I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. (如果想要世界變成心目中理想的樣子,自己就要當那個改變者。)

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《蓋自然的家屋》一書中,台東簡姊的土團屋(Cob House)

超酷的土團屋,用一球一球的土,揉成的房子。
屋主簡姊是高雄御書房的老闆,她小時候在深山中長大,之後家人經歷一些居住環境與氣候驟變的變遷,而讓她興起蓋自然建築的念頭。

用一球球的土團,慢慢揉捻而成的土團屋。

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紙磚火焰燃燒測試及製作過程

《蓋自然的家屋》裡面的大茉莉農莊,John用報紙回收、做成的紙磚是否易燃?這裡有對照實木與紙磚的燃燒測試!

《蓋自然的家屋》相關文章推薦

不同的觀點去看這本書,會抓到不同的關鍵點哩。^^

1.「所謂的活著,就是要去住在某個地方。」居住在自然裡,就是活著的意義(詳全文

2. 雙腳紮根於土地,你會更享受「蓋自然的家屋」(詳全文

3. 為什麼要拆新房子?by Phyllis

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《蓋自然的家屋》裡,阿忠的孩子,愛真的隨性吟唱。

在《蓋自然的家屋》裡的第二個故事,是南投水里阿忠的家,阿忠的小孩愛真,一個非常美麗的孩子,她在自家屋頂上爬上爬下,哼唱的畫面

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阿羚新書《蓋自然的家屋》自製書介



蓋自然的家屋:打造手感的家,享心安的節奏──15位屋主分享生活與住的相關事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