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台南、高雄、台東-->三天的急旅 01 台灣西南的新書分享


台南、高雄及台東的行程真的超趕的,也許因為這樣,這週回到家一鬆懈就感冒了。快速回顧一下這次的急旅,以免之後又忘記了。

首先是台南新書分享會,那場前一晚就到台南,沒有睡好,隔天下午等待分享會之前,在台南誠品旁的公園晒太陽打盹(據說當天是好日子),公園裡的掌葉蘋婆樹結實累累、也還有一些花,所以臭水溝的味道會一陣一陣的傳來,還好不會太濃。


公園裡面有好多鴿子和麻雀,忍不住想追一下,趁餵他們的阿公離開,就去追他們,他們好像也習慣了,追玩之後又飛回來吃。

台南來了好多讀者,歐家古厝的屋主惠芳人雖然在墾丁,卻要朋友送餅來,真是太熱情了。讀者們在開始前半小時前就已經坐在那裡了,每一位都很認真的在聽講。

可能是之前在公園太放鬆,結果竟然緊張了起來,好在沒有太多口吃,接著屋主阿賢很自告奮勇了講了自己的老家改造的過程,有些是他之前沒有跟我講的,聽起來也格外津津有味!

而素未謀面的第五屆景觀學長也跑來聽,相認之下才知道他竟然也是阿賢的國小同學!而且他家就在幾步之遙而已!世界真小啊!然後也要謝謝老同學阿湯的來訪,看到她我就想到台南小吃,然而連去吃一下煎蚵仔也沒時間了XD
台南分享會結束之後小小的啦咧一下,就立刻要趕去高雄,因為在高雄夢時代的晚上八點又有一場。阿賢家就在高鐵旁,很熱心的說要載我們過去,可是開到一半、停紅燈的時候,車子竟然拋錨了(果然是好日子啊XD),而且早上才剛從保養場出來的說!本來想陪他等到拖吊車來,但因時間的關係,阿賢要我們先走,我們就這樣驚慌的趕到高鐵站。

高雄的誠品書區,也坐了許多讀者,經觀察發現各地都有一個很有趣的共通點,大家會先背對著講台,直到時間到了才轉過來。書中的屋主孟曲大大也有來,和一位街舞打扮的友人(但她白天可是銀行人員OL喔!),分享會結束之後,感謝老蕭招待我們到四維路與光華路的阿美海產聊天,孟曲,謝謝妳!下次來豐原或新竹一定call我喔!!

2 則留言:

老蕭 提到...

阿羚:
你環島回到家哦!

那天見到你們ㄤ啊某真是開心!
你們家阿隆也真是冷面笑匠,幸會!幸會!
要不是看在你們隔天要前往台東,
晚上怎會如此輕易收杯走人,
(搞不好,你們也是因為如此,
才不敢來我這的吧!哈哈!)

歡迎再來啊!

林黛羚 提到...

老蕭

那天竟然忘記拍照留念
拍下我們的食量的照片
真是可惜呀!
下次我會預留多幾天
阿娟阿純要一起來唷!

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熱情招待!
我會再去吵你們的 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