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看看看、緊來看,爆米香喔~


(背景音樂 cc music:樂團Carosone 歌名Shangalang)

↑這是剪輯輝哥輝嫂及眾多夥伴們從剛開始煮糖漿、爆米香到製成圓型的過程!

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看《全新的我們》感想,以及事後與導演的討論

本篇經週刊編輯整理後,亦刊載於商業周刊alive優生活單元(出刊日2011-3-23、第1218期),部落格這篇是原文(有點搞笑、內容多兩倍XD、有加link),有些照片只有這裡才看得到唷。v( ̄︶ ̄)y

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小提醒:請尊重書中屋主的隱私

最近聽有些屋主反映,有些朋友沒有事先通知就到現場拜訪,這樣會造成屋主的困擾,因為屋主並不是全天候都會在當地等候招待突然來的不速之客。即使是尚未完成、看起來像是還在施工中的工地,大家也不應該因此而貿然進入,畢竟那是屋主的私人產權,而施工中的房子在完整性及安全上都還未確定,大家不應該私自進去,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、或者對未完成的房子產生破壞。
所以,如果你想要去間房子拜訪,第一個步驟,就是想辦法告知屋主一聲,書上都有寫聯繫方式,或者也可以問阿羚我。(但若沒有寫的,大部分都表示屋主沒有開放的意願,請大家尊重屋主的選擇唷!)

報紙屋-大茉莉農莊傳來新消息:tea house蓋好了!

哇~看了好想趕快再去找他們玩唷!剛剛收到《蓋自然的家屋》屋主約翰的來信,他的第二間報紙屋Tea House已經蓋好了!
一樣以紙磚作為牆體材質,只是這次呢,他們多了好多漂亮的玻璃瓶鑲嵌在其中。其實個人覺得,紙磚的環保跟再利用的程度,應該不輸給土磚,而且又更輕便,只是要注意防水的部份~
這些玻璃瓶是上次阿羚帶他們夫婦倆去找代賢玩的時候,約翰在代賢的自然建築裡面看到鑲嵌在土牆裡面的玻璃瓶,於是問了來源,這玻璃瓶可是台灣早期裝醬油用的唷!
photo credit__John Lamorie
↑注意看它的階梯,是汽油桶剖半然後舖設鋼筋再填水泥、鋪地磚唷!

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客土袋的製程及底部防潮圖示

國際救援團體在海地震後,回收崩塌的水泥屋碎塊、用低成本幫災民蓋客土袋屋的紀錄短片

從讀者的來信得知,大家對客土袋還蠻有興趣的,而當救援團體幫國外蓋房子時,也蠻常採用客土袋的。但是以台灣的氣候來說,若我們蓋的客土袋屋跟國外一樣都只是以土壤當地面,比較會造成室內的潮溼,能夠接受的潮溼程度就因人而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