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龍眼樹移植 Part 1:即將謝幕的阿嬤ㄟ柑仔店與找新家的龍眼樹

在台北士林的幸福街社區,一間經營超過50年的柑仔店即將謝幕。柑仔店左邊原本有家幼稚園,當時唸第一屆、第二屆的小朋友應該也快六十歲了。

八十多歲的阿公阿媽,年復一年以「做健康」的心態經營著柑仔店。


阿公比較晚起,所以早上阿嬤先來顧,然後九點多換阿公顧到11點多,阿公阿媽一起在店內吃完中飯之後,阿公就回去睡午覺...兩人輪流顧到學生們放學,買完玩具跟零嘴之後才收攤,年復一年、日復一日。


後來,幼稚園停業,兩年前土地轉賣給建商蓋住宅大樓。因此,坐落在一旁的柑仔店,也即將在2022/11/21拆除。(記者於11/12找上阿羚並做報導


「這個月我們每天都很認真上班,想要好好珍惜最後的經營時光。」阿嬤燙著精緻的一頭卷髮,她談吐斯文氣質、又有一種隨遇而安的豁達感。

幸福街社區早期屬於士林官邸特定區,住戶大多是住三四十年以上的老住戶、很多都有親戚關係。成排的兩三層樓連棟透天厝,在台北市算很罕見。


柑仔店一直是社區居民閒暇時聊天的小據點,許多人趁拆除前跑來跟阿公阿嬤聊天、買古早小玩具。

台灣製彈珠台只要99元

還有六年級卡通戳戳樂

而柑仔店旁的五十多歲龍眼樹就比較尷尬,尋找有緣人ing。


如果沒有人要收容它、幫它移植(需自備移植工班並在11/21前移出),屆時就是被挖除的命運。如果有人願意收容它的話,可以來訊告知,或逕自到現場與阿嬤聯繫喔!

🌳柑仔店與龍眼樹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698巷17號 

11/12更新:感謝讀者及網友們的熱心分享!目前已經有兩位願意自費前來移植接收龍眼樹的朋友報名,龍眼樹鄰居會跟營造建商接洽,我們會進一步討論拆除圍牆與移植根系工續等細節。希望一切都能順利進行!

🌳請大家一起祈禱希望龍眼樹能搬家成功🌳


龍眼樹移植(Part1)



歡迎加入阿羚的官方Line頻道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