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

有泡泡 就不臭!上廁所不必再皺眉

不同於坊間產品,在使用Panasonic泡沫潔淨便座後,
深切體驗到如廁質感大升級。

家中只有兩種味道能讓我安心,一個是無味、一個是gain味(泛指清潔過的清新味道)。如果聞到有機分解味...例如廚房傳出一絲廚餘味、廁所馬桶散發一丁點臭味,都會讓我坐立難安。
但是,多年來我一直被廁所異味困擾,才剛刷洗過的馬桶,總是一兩天就又開始臭了!why?明明看起來很乾淨啊?最後我只好每隔兩三天就沖洗馬桶,代價就是地板總是濕濕的、使用上較不方便。

前陣子收到Panasonic的邀約,合作內容是體驗新上市的泡沫潔淨便座DL-ACR510TWS
第一時間是既好奇、期待又有點猶豫...

猶豫的主要原因有三:

1. 噴嘴的衛生維護:出差旅遊入住國內或日本飯店,免治馬桶多是略微發黃的塑膠或矽膠噴嘴,因不確定清潔程度如何,我寧可不用。如果免治便座裝到我家,我也不確定自己能否做好噴嘴的清潔保養。
2. 所在地區水質偏硬:我這區水質是硬水(硬度約160mg/L),加熱會產生碳酸鈣、白色水垢,熱水灑在水龍頭上若沒有擦拭掉就會產生碳酸鈣水垢,我擔心噴嘴會卡垢難清。
3. 馬桶尺寸可能不合:我看有不少屋主從國外扛回各式品牌,結果日規的固定孔距對不上台規,造成便座歪斜或戽斗,非常不美觀、也影響使用。

但我長期接觸Panasonic的產品與理念,對該品牌是有信心的。之前曾專程前去參觀松下UD夢想家,體驗到Panasonic不只專注於設備、也擴展到整體空間場所的安全與舒適度。


「松下UD夢想家」是Panasonic對家的思考,
也呈現許多該品牌的設備及產品。

經過專業人員解釋,我的顧慮逐漸消散:
1. 自體洗淨的一體式不鏽鋼(無縫)噴嘴:噴嘴材質是不鏽鋼,材質不會像塑膠、樹脂那樣吃垢。而且每次使用前後,噴嘴會自體洗淨三次,也可手動按下40℃溫水洗淨1分鐘自體洗淨鍵再使用。如果不放心,也可以自行操作讓噴頭探頭三分鐘,好好檢視一番,噴頭伸出時,會持續流出清潔用水。



2. 水溫40℃較無水垢問題:硬水要加溫到60℃以上才會產生水垢,而便座加熱的水溫最高到40℃,故即使位於自來水硬水的區域,也毋須在前端加裝硬水軟化濾水器。

3. 螺栓孔距可彈性調整14~21.5公分:不像坊間固定片寬度14公分做死、造成螺栓固定點的孔距問題,它的固定片是可調式安裝板,不論前後、寬度都可以調,幾乎各品牌馬桶座都能升級。
舊便座拆下後的馬桶座體上,有兩個螺栓固定點,
如果距離與免治便座不符,安裝起來就會歪斜或不適。

不像傳統固定板只能調前後。Panasonic的可調式安裝板,
可以調前後與左右,讓便座與馬桶本體完全match。

可調式安裝板固定好之後,將便座滑入就穩穩的銜接住了。

日後若要拆卸便座清洗馬桶桶身,
只要按下箭頭處的本體裝卸按鈕就可輕鬆拆下。

然後然後!最最深得我心的是它「抑制飛濺」及「避免沾黏」的設計!

「抑制飛濺」讓清潔泡沫堆積在馬桶裡的水面上,形成緩衝墊。尿液排出時,不再直接撞擊水面、而是被泡泡緩解尿液衝擊水面的速度,大幅度減少尿液反彈四濺的機率。只要尿滴不四處飛濺、就不會有臭味。「避免沾黏」則是清潔泡沫形成保護膜,如同隔離霜一樣保護馬桶內壁,讓髒污不易附著,水一沖就走。

我做了個簡單對照實驗、確認差異。將藍色清潔錠泡水倒入馬桶中。一次有用「抑制飛濺」泡沫功能、一次沒有使用。結果,沒有泡沫來抑制飛濺時,可以看到馬桶內壁、甚至馬桶蓋上都有藍色水花噴濺的痕跡!這些都是讓人皺眉的臭味來源!(咬牙)

馬桶沖水並無法沖到飛濺到座緣內側(藍色圈圈處)的尿液,
有些還會噴到馬桶外圍的地面,尿液乾掉之後就會形成臭味。
開啟「抑制飛濺」的功能,就能在源頭就免除掉尿液飛濺的情形。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我來簡述一下它的運作方式。

設定好「抑制飛濺」的功能後,只要掀開便座...

掀開時就會噴出泡沫15秒、達到360度泡沫覆蓋。
泡沫潤滑內壁兩側,預防髒污沾黏。

15秒後泡泡在底部形成緩衝墊。
當水倒下去時,
聽到不再是淙淙水聲,而是被泡沫悶住的聲音。


倒完之後,
馬桶內壁還是很乾淨,幾乎沒有看到藍色水珠,
這也意味著,泡泡能夠有效減緩尿液噴濺


透過「抑制飛濺」及「避免沾黏」,直接從源頭解決尿液噴濺的問題,不但不再有臭味、還洋溢著淡淡的洗潔精香味,真是舒服。

原本我以為泡沫洗劑需要定期向Panasonic購買,結果只要用坊間的任何中性洗碗精即可。
填滿後,按下「自動泡沫洗淨」鈕,便座就會抽取洗碗精發揮功能。
共有三個自動泡沫洗淨功能供選擇:
1.抑制飛濺:在掀開便座時會噴出泡沫,抑制男性站立小便時的尿液飛濺。
2.定時:不論有沒有使用,每隔3小時噴出泡沫,抑制水位線的汙漬。
3.使用後:從便座起身後約一分鐘噴出泡沫,讓汙漬不易附著於便器內。

這三種功能我都超愛、全部勾選,這是傳統溫水便座不會有的貼心設計。原本兩三天就必須沖洗的臭浴室,安裝新便座過了兩週仍清新無異味,使用起來不但心情很好、地板也乾爽、掃廁所的時間成本也降低了,一舉數得。

泡沫洗劑只要用坊間的任何中性洗碗精即可。

這麼貼心的便座設計,不但適合家庭,也很適合小型公司或工作室,可以減少同仁輪值清掃廁所的負擔。

遙控器本身設計簡單直覺,人體感應器位於中軸上方,
只要偵測到有人進入廁所就自動打開便蓋。

Panasonic泡沫潔淨便座DL-ACR510TWS獲經濟部標檢局BSMI安全認證,採用通過日本SIAA和上海SGS雙檢驗的抗菌材質、25種強弱寬幅洗淨模式、女性用的前洗淨,瞬熱式出水也能保持恆溫且更省電,大家都可以透過網站進一步瞭解。
我家共有三間浴室,現在家人都搶著用有安裝泡沫潔淨便座的浴室。很高興有機會體驗它!沒有臭味的廁所讓人心情更好,衛浴質感大加分!神推!👍👍👍

看著360°雙效泡沫潔淨功能運轉中,畫面很療癒啊~

目前這款360°雙效泡沫潔淨溫水便座(DL-ACR510TWS)有買就送好禮活動,除了送手機無線充電LED護眼檯燈之外,回函再送Panasonic奈米水離子吹風機(EH-NA55-PN),這波活動只到2021年2月27日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!


Panasonic泡沫潔淨便座DL-ACR510TWS官網連結:
優惠資訊:https://bit.ly/3q7P0lg
商品介紹:https://bit.ly/367Cx9t
購買方法:https://bit.ly/2JJNvcE 
挑選指標:https://bit.ly/3l9sWDh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