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

不需濾網 清水沖洗 閃殛碳化懸浮微粒及細菌黴菌 不到11W可以開整年

上週有幾天空污相當嚴重,南部甚至快紫爆。我終於等到機會測試號稱不需濾網耗材、只需用清水沖洗的國產空氣清淨機,超想知道它在空污期間的淨化效果如何?!

平常外面沒有霧霾時,開機開一整天之後。
左邊是格瑞空氣清淨機
右邊是維新iAeris室內空氣品質偵測器

那天回到家已經晚上,戶外的PM2.5數值高達38(μg/m3),房間內也到24,遠高於環保署訂的安全值15。拖著一身疲憊,我打開清淨機、拍下淨化前的數值後就洗洗睡。

隔天起床瞄了下數據,瞬間清醒...PM2.5直接從24降到個位數5!PM10也從33降到11。我的房間約7.5坪大,我看它小小一台,竟然也有這種效果?
在7.5坪的半開放房間(有走廊通往更衣室)測試。
睡前量PM2.5是24,開機後隔天上午降到5。PM10則從33降到11。


它的原理是什麼呢?我簡單解釋:它能產生1萬伏特封閉式閃殛電網,讓吸進到集塵匣的懸浮微粒、微生物、黴菌孢子、細菌塵蹣及PM2.5等有害物質 瞬間碳化


屋主的小朋友會過敏性咳嗽(夜咳),透過清淨機收集下來才知道空氣中多了許多長短纖維(地毯、窗廉、小孩布偶...)屋主刻意進行破壞測試,半年沒沖洗清淨機,這是在運轉超過半年之後集塵板內累積的雜質。(圖片提供_格瑞

閃殛電網讓我聯想到海賊王裡的轟雷果實能力者艾涅爾。只是格瑞清淨機只需不到11W的耗電量,相較於艾涅爾,它省電多了XD...開一整天0.26度、不到1元的電費。

屋主放房間放到忘了洗,一顆收集下來的顏色偏白,因為是靠裡面的房間,一顆收集下來的顏色偏黑,因為是靠大馬路的房間,把兩顆放在一起比較拍下來,就可以看到很明顯顏色不同。圖片提供_格瑞

然後,它清洗超簡單。拉出集塵匣、蓮蓬頭熱水直接沖洗、風乾後即可重複使用。

把扇片打開後,就可輕鬆抽取機體內的集塵匣。

某牙醫診所,正在用連蓬頭熱水沖洗集塵板。沖出一堆黑色的水,非常嚇人...廠商說「潔牙或磨牙超音波震動時會產生大量粉末,這些都帶有病人的血液、唾液,所以空氣中的微生物濃度較高、被碳化就會留下非常多深黑色的碳化物。」

為交叉比對,我拿著清淨機到老家的爸媽臥室實測。老家是長形透天、爸媽的3坪臥室在中段、空氣不太流通,測試前PM2.5高達32(嚇到),我放在床頭讓它運轉、順便小睡片刻,半小時醒來後,PM2.5直接降到13!看起來似乎是坪數越小,淨化效率越快!

不需濾網+可人機共處一室+全天開機1年電費235元+只需清水清洗就可重複使用...這空氣清淨機CP值蠻高的👍
目前格瑞也有推出短租方案,詳細介紹可看格瑞空氣淨化裝置網站,在那裡也可以看到其他消費者的使用心得喔~

#通過臭氧及EMC電磁波檢測
#DC直流110V及220V皆可用


這台空氣檢測器有點猛...↑↑↑
我前一天去剪頭髮,來不及阻止理髮師在我頭上噴髮膠...髮膠有股怪味道,我以為只是單純的香精...但後來我就嗅覺麻痺、沒想太多就睡了
隔天醒來發現TVOC出現紅字(表示超標),一開始我有點會意不過來...想來想去唯一可能就是我頭上的髮膠 @@ 果然離開臥室十分鐘再回去看,TVOC已經降了。它是國產維新八合一空氣檢測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