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

巷底就是一幅藝術端景

日前經過一山坡地社區。這裡曾是某國際廠牌的外派人員及高階主管宿舍區,於三十多年前蓋了磚造尖頂連棟小屋,建築中軸並貼上石板,很有異國風味。


原本應該有近百間同一風格的小屋、分佈在社區的十幾條小巷中,但現今有的頹圮荒廢、有的改建重建、可能不到一半是延續房子原貌居住的。

在訪友結束開車離去時,其中一條巷道的端景吸引了我,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...

此巷底的端景很特別。是一道清爽的水泥擋土牆上、固定著兩個大型藝術品,風格既奇幻又有喜感。

這裡山勢陡度大,看起來也許是住戶為了安全、自行整建的擋土牆?又或覺得水泥牆太單調,於是放上賞心悅目的藝術品。屋主可能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吧?


小屋前方圍牆是以微微做舊的磚造白牆及玻璃門窗來呈現。從圍牆窗外探頭往內看,前院裡也有同一系列的藝術品,其中那溜雲朵、頂著紅蘋果的大肚男,實在很眼熟、好像在哪裡有看過🤔但實在查不到相關資料...知道的人麻煩跟我說...



當時在趕時間,拍完就離開了。

屋主也許是個溫暖陽光、知足常樂又有點可愛夢幻的人吧!

#阿羚的LINE:@ddn4393c



沒有留言: